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深入社科类社会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调研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为全面了解我会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情况,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21年9月1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吴焕泉,副组长龚学泉、郭伍毅,成员杜帆华、陈喜娟、张新和、袁卉娆等同志,先后到我会主管的广东岭南红色文化研究院、广东演讲学会两家社科类社会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访调研。省社科联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敏一同参加学习调研。

9月1日上午,吴焕泉、郭伍毅等一行4人在李敏的陪同下,来到广东岭南红色文化研究院调研。首先,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研究院办公场地,观看了研究院编撰的部分研究成果,观摩了研究院自主研发的“为有牺牲多壮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VR虚拟展馆”。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广东岭南红色文化研究院院长冯胜平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主攻方向、建设现状,汇报了省社科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情况以及研究院自身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提出了希望省社科联一如既往加强业务指导帮带、扶持研究院做大做强的具体意见建议。研究院秘书长刘光金、副秘书长高全等同志围绕创建红色文化研究基地、普及推广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精品、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传承弘扬红色文化方面的独特作用等方面进行了补充介绍。大家围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及研究院如何实现创新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探讨。

9月1日下午,龚学泉、郭伍毅等一行4人在李敏的陪同下,到广东演讲学会调研。调研中,参观了学会的办公场所,了解了学会党员队伍和工作人员队伍情况,随后,与学会党支部班子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广东演讲学会会长、党支部书记孙朝阳介绍了学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省社科联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推动广东演讲学会开展的九件实事,以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的创新做法、存在主要问题等方面情况。并希望继续在省社科联的领导支持下,以5A社团为标准,加强广东演讲学会全面建设,以更饱满的热情、更积极的状态、更有成效的工作,为我省社科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李敏受张知干书记委托代表省社科联党组,对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来到广东岭南红色文化研究院和广东演讲学会走访调研表示衷心感谢,对岭南红色文化研究院、广东演讲学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大家今后继续发扬成绩、感恩奋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出更多精品力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社科智慧和力量。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为遵循,切实将其贯穿于研究院和学会建设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二是要坚持把数字化建设与网络化传播有机结合起来,着力增强社团建设的时代感、便捷性和影响力。三是要坚持在守正创新、推陈出新中实现高质量发展,着力以高品质、特色化的文创产品创造新需求、培育新业态、引领新发展。她还表示,省社科联将会千方百计通过创新来赋能社科类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共同为推进省社科联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我省社科事业全面繁荣、走在前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社科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仲文、社团联络部主任姜波、副主任陈伟、机关党委二级主任科员马银秀等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