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省社科联党员干部深入金帝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9月27日以来,省社科联组织各党支部党员干部分批赴石牌街道金帝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深度参与联系社区的治理和服务工作,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实事的实践。

9月29日上午,由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带队,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翰敏,一级调研员游华潮等党员干部以志愿者身份到石牌街道金帝社区报到并参与志愿服务。

在金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张知干与社区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社区党建、综合治理、疫情防控、便民服务、志愿服务等工作情况。在重点了解当天志愿者岗位服务内容和流程指引后,张知干、李翰敏、游华潮等党员干部便换上志愿者服装,迅速投入志愿服务。当天上午,省社科联党员干部志愿者通过拨打电话等方式,联系了约60位社区居民,提醒其完成2021年度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资格年审,并对相应业务的办理进行了指引,同时对其家庭人员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进行了解,对尚未完成疫苗接种的进行温馨提醒。

在完成志愿者服务工作后,张知干对省社科联党员干部如何开展好志愿服务社区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社区是服务群众的前沿窗口,是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要把做好社区志愿服务作为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的重要途径,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为民服务本领。要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联系对接社区,推动党员干部进社区志愿活动常态化开展。要聚焦社区群众关心关注的事情,准确把握社区工作的实际需求,积极投身社区建设和治理,特别是要在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文化发展、法治建设、便民服务等工作上,充分整合资源要素、发挥自身优势,努力为社区发展、为人民群众多做好事实事,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