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省社科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9次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全面扎实推进我会党史学习教育,11月29日下午,省社科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9次会议,主动对标中央和省委最新要求,研究部署我会下一阶段工作任务。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4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知干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余鸿纯、叶金宝,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翰敏,一级巡视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夏铭及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传达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对我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反馈意见,审议《省社科联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落实方案》,一以贯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务实导向,就推动我会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进行认真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进入新阶段,全会上下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行动自觉、更实的举措抓手,示范引领全省社科界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成效。要自觉对标中央和省委最新要求,多措并举充分发挥社科界学习宣传阐释主力军作用,助推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走深走实;要融会贯通巡回指导组的反馈意见,发扬成绩、检视差距,压茬推进、乘势而上,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奋力推动我会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落具体;要规范、完善、系统、及时搞好党史学习教育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更好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作用,进一步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质效。

最后,张知干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4巡回指导组悉心指导下,我会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有力有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接下来,要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把深化认识、深入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作为根本政治要求,不折不扣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各方面,团结引领全省广大社科工作者坚定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时代风采和价值担当。

张知干强调,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贯通把握历史、现在和未来,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一是要通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要善于从我们党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进一步增强对党的领导的自信、对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自觉、对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决心意志。二是要通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到学史增信;要善于从我们党的百年奋斗中深刻体悟信仰的力量,切实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三是要通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到学史崇德;要善于从我们党的百年奋斗中深刻体悟到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道德品质,模范践行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全面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社科人才队伍。四是要通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到学史力行;要善于从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就中增强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历史自信、历史自觉与历史担当,坚持不懈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坚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着力破解社科事业发展的难题、厚植社科事业发展的优势,奋力推动社科工作创新发展和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源源不断为开创我省工作新局面、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贡献更多社科智慧与力量。

省社科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