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省社科联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按照省社科联党组总体安排,11月25日上午,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一级巡视员李敏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李翰敏主持。

会上,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陈健棠、李锦钦、余静波、简朴等同志分别进行了辅导解读,范国虎、张杰炜、温肇培等同志作了重点发言,畅谈了学习体会。李敏同志结合自己的思考体悟,就党支部如何搞好科学统筹、党员干部如何发挥表率作用,助力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谈了自己的体会收获和意见建议。

张知干同志在发言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作为社科联的党员干部,必须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使命担当,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进一步把“两个确立”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以走在前列、做好表率的实际行动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一是要深刻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要聚焦“三个需要”的战略考量,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必将引领我们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二是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要深化认识、深入把握“两个确立”是全会做出的重大政治判断,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时代所唤、历史所选、民心所向,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从而进一步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三是要坚决贯彻全会精神的实践要求。要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以高度的历史自信、历史自觉与历史担当,紧紧抓住省社科联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契机,大胆创新、勇于突破,加快转变工作职能,持续强化服务意识,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尽心竭力破解社科界的急难愁盼问题,全力破解制约我省社科事业发展的体制性障碍和机制性梗阻,进一步通过增进广大社科工作者的成就感来体现社科联的存在感,切实把省社科联全方位打造成广大社科工作者的“温馨之家”,共同为推动我省社科事业全面繁荣、走在前列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