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院长、副总经理陈传好一行赴阳西县塘口镇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暨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的任务要求,1月26日至27日,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研”)党委委员、副院长、副总经理陈传好一行到阳西县塘口镇,看望慰问返贫监测对象、省乡村振兴驻塘口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及牛南村委会干部,并与镇委镇政府共同研究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的真招实策,以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推动塘口镇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镇委书记叶植缅,中国电研党委工作部部长许振阳,中国电研党委工作部副部长、工作队驻牛南村第一书记薛晔,镇人大主席许广炎,镇组织(统战)委员、副镇长薛子炳,中国农业银行阳西县支行派驻塘口镇金融助理黎开款,中国电研党委工作部职员、工作队队员朱文强,高校毕业生志愿者邱锷等参加活动。

1月26日下午,陈传好一行首先到镇乡村振兴办和工作队合署办公楼亲切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工作队队长曾赠代表工作队对陈传好副总经理的专程带队慰问表示衷心感谢,并特别表扬了薛晔、朱文强等2位同志在乡村振兴驻塘口镇帮镇扶村工作中的优秀表现。

1月27日上午,中国电研与塘口镇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顺利举办。薛晔现场汇报了工作队半年来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进展情况,详细介绍了驻村第一书记扶村工作和乡村振兴规划等重点工作内容,以及如何引领牛南农民群众开荒复垦、冬种增收等创新实践。

随后,许振阳介绍了中国电研“和”“专”“实”的企业文化,希望“和”“专”“实”的文化理念能够帮助塘口镇稳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他表示,中国电研将全力支持乡村振兴工作,切实发挥中国电研在消费帮扶的重要作用。

叶植缅代表塘口镇委镇政府对中国电研大力支持塘口镇乡村振兴事业,派遣优秀党员干部到塘口镇开展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以及对陈传好副总经理的专程带队慰问,表示衷心感谢。她详细介绍了塘口镇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表示将继续保持与中国电研的良好互动,切实加强2022年省乡村振兴驻塘口镇帮镇扶村工作的后勤保障,并将大力发展塘口镇富硒特色农业产业,努力改变塘口镇农业产业落后局面。

陈传好作了讲话。他认为,镇委镇政府一是要充分利用省社科联、中国电研、广东二师三家帮扶单位丰富的智库资源、市场资源、师资资源。二是要用好塘口土地富硒、良好的生态环境等天然资源。只有将各种资源整合起来,才能实现资源利用效率的最大化,乡村振兴工作才能更好地推进和落实。三是要加强乡村振兴整体工作的统一领导、统一组织、统一部署和统一推动。四是要加强对塘口镇农业产业资源的分析,讲究规划的前瞻性、专业性和科学性,注重规划总体思想、理念及措施的延续性,做到规划先行、逐步落地。五是要尽快建立富硒特色农业产业品牌,形成品牌概念,做好品牌宣传,确保产品质量,打出一套品牌与市场相结合的组合拳。

他强调,工作队一是要与镇委镇政府做好充分沟通、充分团结、充分汇报等工作,特别要在镇委镇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做好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二是要继续做好思想解放工作,转变群众的落后思维,为有力有序落实落细塘口镇乡村振兴规划夯实群众基础。三是工作开展稳字当头,把握好大方向,确保稳中求进。四是强调规划先行,切实保证规划的科学合理性,做到前瞻性在前、计划性在后,确保规划落地经得起塘口人民和时间的检验。最后,他勉励薛晔、朱文强两位同志,勇担历史使命,激扬创业豪情,奋力跑好第一棒,全力以赴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办实事、成大器,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陈传好一行到牛南村村委会开展慰问活动,现场向牛南村35户返贫监测对象以及向牛南村委会5位村干部发放了慰问金。随后,陈传好一行登门探望了特困户陆章瑞和五保户林儒存、钟奇耀三家。在特困户家中,陈传好与他们热络地拉起了家常,详细了解乡亲的身体状况、医疗保障以及各种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倾听他们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意见建议,嘱咐老人家多保重身体,祝福他们虎年快乐、阖家幸福。他叮嘱陪同看望的驻村干部,要充分用好党和国家的政策,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他们解决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努力让每一位乡亲都能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进程中,享受更多乡村振兴成果,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乡亲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三家帮扶单位及其工作队的努力和付出,并祝愿塘口镇乡村振兴事业蒸蒸日上。

最后,陈传好一行实地调研高田村玉米冬种基地,深入了解帮扶工作队在推动农民闲地复垦、农民增收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并研究谋划下一步帮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