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阳西县塘口镇首届乡贤大会暨项目意向签约仪式顺利举办

为凝聚塘口镇乡贤力量,推动塘口镇乡村振兴事业走向高质量发展,2月10日上午,阳西县塘口镇首届乡贤大会暨项目意向签约仪式顺利举办。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工作队队长曾赠,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成员林滔出席会议并讲话。塘口镇委书记叶植缅主持会议。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城市规划系副教授魏立华,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姚文杰,塘口镇委副书记、镇长林振许,中国农业银行阳西县支行党委书记、行长赵汝升,塘口镇商会首届会长、深圳市汇展物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邓修顺等出席会议。

签约仪式上,魏立华深入浅出地向塘口乡贤解读了《塘口镇乡村振兴规划》,并强调乡贤绅商是乡村振兴事业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之一。

邓修顺代表塘口镇商会全体成员作了发言。他认为,家乡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让他们看到了镇委镇政府团结奋进和干事创业的决心和魄力。作为塘口镇的一员,号召全体商会成员,积极为家乡的发展提出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外多宣传推介塘口,让更多的人走进塘口。

叶植缅详细介绍了2021年以来塘口镇取得的成效,她表示,塘口镇下一步将坚持规划引领,扎实推动规划落地落实,打造好乡村振兴样板。

林滔作了讲话。他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着眼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他认为,乡贤是乡村治理的“好帮手”,是乡风文明的“好榜样”,更是乡村振兴的“助推器”。希望塘口镇广大乡贤继续关注家乡事业发展,以各种方式参与家乡建设、帮助家乡发展,努力做好宣传塘口的推荐者、塘口乡村振兴的参与者、塘口发展的引领者。会上,他充分肯定评价了《塘口镇乡村振兴规划》,勉励塘口镇党委政府要发挥好“纽带”作用。

曾赠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介绍了我会牵头的省乡村振兴驻阳西县塘口镇帮镇扶村工作队,7个多月来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就塘口镇发展乡村振兴事业讲了三方面内容。一是深刻对比了塘口镇与全国各省各地,特别在广东省珠三角地区和东西两翼的现状比较。二是深入分析了塘口发展乡村振兴事业“为谁服务”“谁来领导”“靠谁建设”等核心问题。三是深化了大家对“怎么建设”塘口乡村振兴事业的思想认识。

会上,塘口镇人民政府同阳江市为天下种养殖有限公司、阳西县小美农业种植有限公司、阳西县大森生态投资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签署了首批富硒产业项目合作意向协议书。塘口镇相关部门干部同志,塘口商会全体成员以及工作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签约仪式前,塘口镇顺利召开了第一届塘口镇商会第一次会议。会议通过了商会章程和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塘口镇商会首届理事会成员、监事会成员、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

下午,塘口镇镇、村(社区)两委干部举办了培训班。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城市规划系副教授魏立华、华南理工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长助理、研究员林辉煌结合规划和调研情况进行乡村振兴工作的授课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