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规划评奖
省社科联召开第十届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工作部署会

根据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我省第十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活动正式启动。为做好本届评奖各项工作,提升工作效率和成果申报质量,2022年9月20日下午,省社科联在广州召开了第十届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工作部署会。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叶金宝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讲话,省社科联一级调研员冯达才同志作评奖申报工作相关情况说明。

叶金宝在工作部署讲话中指出,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是我省社科界的一件大事,启动第十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省高水平文化强省建设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广大社科工作者的关心关怀与激励,希望大家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圆满完成本届评奖任务。

叶金宝就如何做好做扎实本届成果评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精心组织,高度重视。各申报单位要及时将部署会议精神传达给广大专家学者,做好宣传动员,鼓励大家积极申报。要认真学习修订后的《<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励试行办法>实施细则》和本届评奖工作通知,吃透文件精神,加强申报辅导和协助,高质高效完成成果申报工作。二是要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各申报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重点从意识形态、政治表现、申报资格、信息填报等4个方面对申报人及申报成果进行细致审核,把好申报评审的第一道关。三是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本届评奖任务重、环节多、时间紧,评奖办与各申报单位要加强合作,各司其职,就评奖各环节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各申报单位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申报、配合做好评审专家库信息更新、对专家学者提出的问题耐心做好解释说明。评奖办要集中精力做好本届评奖各环节的工作,全方位为申报单位做好服务,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公平公正履行好职责,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冯达才对本届评奖实施细则中的新要求、新变化、注意事项及历届申报常见的共性问题等作了详细说明。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高校、科研院所、各地市社科联及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负责科研管理的同志近20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