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省社科联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11月11日上午,省社科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余鸿纯、叶金宝,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翰敏出席会议,副处以上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会上,张知干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1月10日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黄坤明书记、王伟中省长深入广州疫情防控一线进行督导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及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对省社科联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张知干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就如何做好当前我会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定力。要清醒认识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尤其是广州疫情处置正处于关键阶段,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防控硬仗。二是要严格执行、落实要求。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坚决贯彻落实到我会防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行动上。特别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自觉对标对表最新防疫政策和要求,牢牢把握本单位防控工作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得更精准有效。三是要压实责任、守好阵地。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管理、严丝合缝抓好我会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严格落实关于会议活动组织举办、人员外出流动、核酸检测、食堂管理等各方面的防控措施,切实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筑牢我会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坚决不给大局添乱。四是要服务大局、贡献智慧。要胸怀大局大势,广泛发动全省社科界助力疫情防控大局,积极贡献社科智慧和力量。要精心策划组织社科专家学者、新型智库和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等全省社科力量,针对疫情防控形势的最新发展变化,特别是广州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实践问题,加强调查研究,积极撰写有价值的对策研究报告提供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