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省社科联迅速组建支援广州市疫情防控党员干部志愿者队伍并开展培训

为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以及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根据省委有关要求和工作部署,省社科联党组高度重视,会领导带头做表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报名响应,在不到一天时间内,迅速组建了支援广州疫情防控的突击队、预备队共25人,作为增援广州市疫情防控的常备力量。11月17日上午,省社科联在广东社科中心大楼三楼多功能厅联合举办疫情防控志愿者培训班,邀请了广东省护士学会会长、广东省卫健委一级调研员彭刚艺教授等作辅导讲座和现场培训,省社科联志愿者近30余人参加了培训。随后,省社科联又召开党员干部突击队、预备队工作动员会议,会议由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余鸿纯同志主持,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发表动员讲话,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叶金宝、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翰敏出席了会议。

在培训班上,彭刚艺教授重点讲解了有关穿脱防护服、核酸采样工作的关键技术要领和细节,志愿者们现场观摩学习,逐个上手操作并参加了答题考核。

培训完毕,全体突击队、预备队员参加了动员会议。会上,省社科联一级调研员冯达才同志代表志愿者作出简短庄严的表态和承诺:我会突击队、预备队所有人员都已做好准备随时出征,我们将坚决服从上级组织的决定和安排,遵守相关工作纪律,做好安全防护,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助力广州市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紧接着,张知干书记为队员们授旗。

最后,张知干发表讲话。他指出,近日来,我会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省委号召,纷纷报名参加抗疫志愿者队伍,体现了省社科联党员干部队伍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宝贵品质。他对突击队、预备队队员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支持广州疫情防控是我们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和中央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省委关于全力以赴支持广州打赢本轮疫情防控硬仗的具体行动,讲政治绝不是口号,关键是行动,特别是在重大考验、艰难险阻面前,能不能冲得上去、顶得起来,是衡量一个干部政治素质的重要标准。讲政治必须体现在担当作为上、体现在斗争精神上、体现在为党和人民奉献上。大家要深刻认识广州本轮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大局观念、统筹意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主动参加疫情防控,不辱使命,坚决完成上级交给的政治任务。二是要服从组织安排。防控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队员们要讲纪律,平时要加强基本培训,时刻准备好所需物品,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讲团结,增援涉及相关省直单位和兄弟单位,需要我们增强组织观念,加强交流沟通、加强团结协作,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要讲奉献,多担当,挑重的干,不能讲条件。三是要强化安全意识。要掌握业务要求,规范、科学、严谨地按照防疫工作有关规定开展工作;要加强业务培训,队员要根据《对口支援广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指引》、《个人准备事项》的要求,围绕核酸检测、上门服务、电话核查、信息登记、个人防护等内容,加强业务培训和实战演练,掌握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点,在细节上、方法上下功夫;要建立科学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态度,做好情绪管控,不断提高疫情防控业务水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切实为防控区人民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

张知干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一项重大任务、重大使命、重要挑战,也是考验干部成长的重要机会和途径,大家务必以实干的精神、饱满的热情、担当的态度、为民的情怀时刻待命,随时奔赴战场,为全力支持广州打赢本轮疫情防控硬仗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