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中国社科院科研局副局长兼上海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赵克斌率队到我会交流协商工作

3月16日下午,中国社科院科研局副局长兼上海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赵克斌率队到我会交流协商工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主持召开座谈交流会,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搭建合作平台,创新合作方式,深化务实合作,更好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开展会商交流。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叶金宝,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翰敏等出席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上,赵克斌副局长兼常务副院长对省社科联给予的热情接待、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展现的合作诚意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上海研究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研究院借助中国社科院智力资源和国际学术交流资源在科学研究和政策咨询及国际学术交流方面的优势,奋力打造高端思想库、高端人才培养基地、高端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和高端调研基地进行的创新实践及取得的丰硕成果,畅谈了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深化务实合作的初步意向,提出了需要省社科联给予指导和支持的具体事项。

座谈期间,双方围绕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认为,上海研究院尝试通过发起筹建民办非企业科研机构的方式在广东搭建创新平台,以优质智库资源助力“双区建设”、助推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体现了作为哲学社会科学“国家队”外延力量的远见卓识和宏阔格局,意义重大、前景广阔,应当在依法合规、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加快申报步伐,整合资源力量,并以此为契机,深化务实合作,创造合作范式,拓展服务供给,共同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张知干在发言中首先代表省社科联对赵克斌副局长兼常务副院长率队莅临我会交流会商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向包括上海研究院在内的中国社科院广大同仁对广东社科事业发展给予的支持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对上海研究院以“思想引领未来”彰显的勃兴气象表示钦佩。他指出,中国社科院与广东社科界合作源远流长、关系密切,在长期的务实合作中结下了深厚友谊、形成了优势互补、实现了双向赋能,完全可以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中体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把哲学社会科学“两个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作用更加精彩地演绎出来。他认为,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全局中具有战略意义,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值得去研究、去探索、去建构。这对学术界来讲既是重大现实考验,更是重大历史机遇。省社科联热诚欢迎包括上海研究院在内的新型高端智库加持赋能,十分愿意为广大专家学者在广东践行经世致用提供帮助、创造便利,真诚期待大家在研究解决事关党和国家全局性、根本性、关键性的重大问题上拿出真本事、取得好成果,真正做到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上海/深圳教学中心主任宋伟建,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研究院秘书处副处长杨位俭,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研究院秘书处主管胡晓亮,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深圳教学中心主管宋文强,省社科联社团联络部主任吴仲文等参加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