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高翔会见广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一行

2023年3月22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高翔会见广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广东省社会科学院院长王廷惠,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专项小组组长、省社科联一级巡视员钱永红,暨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夏泉一行,听取广东社科工作情况汇报及意见建议,就进一步深化中国社会科学院与广东社科界的务实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高翔院长指出,广东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地位,广东哲学社会科学在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中占有重要地位、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沃土,也是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沃土。新时代新征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要下功夫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奋力开创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新境界。要心怀“国之大者”,不断从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信自立、守正创新,立足国情、立足实际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形成为人民所喜爱、所认同、所拥有的理论,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他表示,中国社会科学院将继续加强与广东省委、省政府密切配合,进一步深化与广东社科界的交流合作,与广东社科界同仁共同努力推动广东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智慧与力量。

张知干等对高翔院长在繁忙工作中会见表示衷心感谢,对中国社会科学院长期以来给予广东社科事业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表示敬意,还简要汇报了近年来广东推动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基本思路、重要举措、现实成效,并结合实际提出具体工作建议。

中国社会科学院办公厅主任胥锦成、科研局局长崔建民、人事教育局局长赵芮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