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省社科联和广州中医药大学在阳西县塘口镇顺利举办“爱心义诊暖人心”志愿服务学雷锋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委宣传部和团省委有关通知要求,3月25日—26日,省社科联联合广州中医药大学到对口帮扶镇阳西县塘口镇开展“爱心义诊暖人心”志愿服务学雷锋活动,向塘口镇百岁老人、60岁以上老党员和塘口镇群众提供中医义诊服务。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驻塘口镇帮扶工作队队长曾赠,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林彬等参加有关活动。

25日座谈会上,广州中医药大学与阳西县中医院、塘口镇卫生院部署了本次“爱心义诊暖人心”志愿服务学雷锋活动安排。大家表示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要进一步开展广州中医药大学与县中医院、镇卫生院医疗卫生交流合作,并根据阳西县和塘口镇实际,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意见》,为当地乡亲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会后,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师冒着大雨前往塘口镇百岁老人家中,提供上门义诊服务。  

26日上午,“爱心义诊暖人心”志愿服务学雷锋活动在塘口镇文化站顺利举办,广州中医药大学、阳西县中医院、塘口镇卫生院等有关单位20余名医师、护士和志愿者参加学雷锋活动,向60岁以上老党员、慕名而来的周边群众提供推拿、针灸、内科、儿科、妇科、脾胃病科等中医药专科义诊服务。遇到疑难杂症,医师便与患者交换联系方式,并邀请他们到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进行详细会诊。

本次“爱心义诊暖人心”志愿服务学雷锋活动由省社科联和广州中医药大学主办,广东省数字中医药文化研究与传播创新重点实验室、九三学社广州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承办,广州中医药大学陈彩英、龚东方、于俏、伍艳明、刘孝忠,省社科联一级调研员游华潮、阳西县中医院、塘口镇及驻镇帮扶工作队有关同志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