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关于申报2023年岭南学术论坛的通知

粤社科联通〔2023〕16号

各社科类社会组织:

岭南学术论坛是省社科联主办的广东省传统高端社会科学学术交流平台,也是我省推进文化强省建设的重要品牌。根据我会年度工作安排,2023年计划举办10期岭南学术论坛。现将有关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举办时间

2023年11月前

二、论坛主题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广东探索与实践

三、论文要求

根据中央最近有关大兴调查研究的指示精神,以问题导向,以调研为基础,立足广东实践,理论联系实际,为求提出 能够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

四、申报方法

各社会组织(含合作单位)以自愿申报为原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论坛主题和参考选题(详见附件1),从理论与实际的结合上,设计更加具体而明确的研究题目,形成总的活动方案并填报立项申报表(详见附件2)提交我会(纸质版一式三份,同时发送电子版到联系人电子邮箱)。为加强学术研究力量,提高论坛举办水平,鼓励承办单位与地市委宣传部(社科联)、高校和社科研究机构联合申报。每家单位只能申报1期,每期参会人数不少于50人、入选论文不少于40篇。申报方案由我会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入选名单经我会党组审议通过后,将在我会网站公布。

五、经费资助

每期资助经费10万元。

六、申报截止时间

2023年5月1日

附件:1、省社科联2023年岭南学术论坛选题方向(点击下载)

          2、项目预算申报表(点击下载)

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3年3月27日

(联系人:吴竞飞;电话:83828436;手机:18620835186;邮箱:35658700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