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余鸿纯一行到云浮市社科联调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省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4月10日至11日,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余鸿纯率队到云浮市社科联调研交流,共话学习体会,共商发展良策。

调研组抵达云浮后即进行了工作交流。云浮市社科联主席岑晓玲对余鸿纯副主席率队赴云浮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省社科联一直以来给予云浮市社科联工作的大力指导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简要介绍了云浮市社科联的历史沿革、机构编制、特色亮点及下一步的主要工作设想。座谈中,双方聚焦调研主题深入交流探讨、分享工作体会。

最后,余鸿纯副主席做了总结讲话。她表示,云浮市社科联第三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以来,市社科联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积极开展社科基地创建、社科普及等工作,加强云浮新型智库建设,全面强化政治机关建设,凝聚社科力量,为云浮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探索出一条新路径。她强调,云浮市社科联要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发挥自身优势做好“联”的文章。一是“联”接中心,提升决策咨询能力;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点中心工作,利用好云浮市新型智库优势,努力推出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研究成果。二是“联”合社团,提高指导服务能力;要坚持党对社会组织的领导,努力营造促进社会组织发挥作用的良好环境,积极引导他们立足自身特点,找准工作定位,强化社会组织的学术服务能力和组织能力。三是“联”通群众,提升社科普及能力;要深入开展社科普及基地提质建设工程,开展常态化社科普及活动,充分利用好融媒体力量,打造社科线上普及的“流量模式”,塑造更多社科普及名片,让社科普及更好赋能高质量发展、更好造福广大人民群众,更多彰显独特时代价值。

座谈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云浮市档案馆、中共三罗革命活动旧址(荣昌堂)、新兴县图书馆等单位,详细了解云浮市社科普及基地创建、社科类社会组织发展以及市县两级社科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并与社科普及基地、社科类社会组织、云安区社科联、新兴县社科联等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围绕推动云浮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努力为推动我省社科事业全面繁荣、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社科联社团联络部主任吴仲文及云安区、新兴县社科联负责同志陪同有关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