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省社科联在云浮云城区前锋镇召开广东省社科普及展演调研协调会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我省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省社科联已分别于2月24日、5月5日在省社科联牵头帮扶的乡村振兴重点帮扶镇阳江阳西县塘口镇和习近平总书记刚刚视察过的茂名高州市根子镇举办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广东省社科普及展演活动,5月26日将走进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镇——云浮市云城区前锋镇。为确保本场展演顺利成功举办,5月19日下午,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曾赠到前锋镇调研展演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并主持召开展演调研协调会。到达前锋镇后,曾赠先实地察看展演场地及其周边交通和其他保障设施情况,向区、镇干部了解当地社会治理、民风民情、交通管理等方面情况。

随后,曾赠在前锋镇镇政府会议室主持召开展演协调工作会议。云浮市社科联主席岑晓玲、云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志文、云城区社科联主席冯凤、前锋镇镇委书记欧伟健、前锋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邱建成、前锋镇委宣传委员冼文成、广东演讲学会常务副会长郑宏彪、省社科联学术规划部有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曾赠介绍了省社科联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广东省社科普及系列展演的目的意义、组织形式、工作方案和保障要求。郑宏彪介绍了展演的节目编排和演职人员安排,重点介绍与云城区、前锋镇乡村振兴密切相关的节目内容和当地演员安排,希望云城区委、区政府和前锋镇委、镇政府在会后就要进行的节目排练中给予配合与支持。

云浮市、云城区和前锋镇相关负责人对展演节目编排、展演保障、观众组织、节目录制、现场直播、宣传报道、当地演员挑选、出席领导邀请等各方面工作提出了初步方案和具体意见建议,参会各方就需要协调解决的诸多问题进行充分讨论和沟通。各方均表示,在接下来的紧张准备工作中要加强沟通协调、及时反馈情况、快速解决问题,为展演的圆满举办打下坚实基础。

在听取各方面的发言后,曾赠对展演活动的前期筹备工作给予肯定,对确保本场展演顺利、安全、圆满举办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调展演不同于平常的文艺表演,主办方、承办方、协办方都要站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这个国家战略的高度来对待这场展演,切实负起政治责任。二是确保节目质量。节目既要主题鲜明,又要形式多样,还要突出地方特色,多让当地的基层干部群众当演员、多演当地基层干部群众自己的故事,让老百姓喜欢看,产生鼓舞推进乡村振兴干劲、提高老百姓幸福感获得感的效果。三是保障措施到位。展演在镇墟中心举办,又是现场直播,需要提供治安、交通、电力、通信、消防、医疗、卫生、宣传等多方面保障,时间紧、任务重,涉及的单位多、保障人员多、设施设备多,大家要密切配合、团结协作,确保任务落实、责任落实。四是确保安全。展演在晚上举办,山区交通路况复杂,现场观众多且老人小孩占比大,影响安全的因素多,各方要时时、事事从老百姓的人身安全和健康着想,充分考虑各方面突发情况,加强预想预测,制订应急预案,完善应急处置措施,确保安全上万无一失。

协调会议后,曾赠与云浮市委和市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就本次展演活动进行了工作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