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阳西县塘口镇“一桌富硒菜” 工作研讨会议顺利召开

为推动阳西县塘口镇的富硒特色产业发展,3月21日,我会牵头帮扶的塘口镇召开“一桌富硒菜”工作研讨会议,全镇24家餐饮服务企业代表参加会议。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驻塘口镇帮扶工作队队长曾赠出席会议。镇委组织(统战)委员、副镇长薛子炳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薛子炳传达了2024年塘口镇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1121”建设工程部署,并介绍了塘口“一桌富硒菜”推荐菜谱及其推广实施方案,诚挚邀请全镇餐饮服务企业参与“一桌富硒菜”建设。逍遥山庄、鹏源农庄、怡景庄园等餐饮企业代表围绕“塘口特色”“塘口食材”“塘口味道”积极发言,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文旅品牌、拉动周边客源等出谋献策、交流意见建议。

曾赠指出,2024年是塘口富硒特色产业发展年,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三甲河旅游示范带、“生态富硒产业”乡村振兴示范带、榄根乐美途度假村、神景农业与休闲文旅等项目将于今年陆续建成或启动实施,将吸引大量的游客前来塘口镇观光游玩,也将创造更多的餐饮服务需求。他认为,随着社会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我们的饮食习惯正在发生变化,越来越重视饮食的营养健康与卫生安全问题。而塘口镇的食材富硒美味、老人健康长寿的资源禀赋,为塘口“一桌富硒菜”奠定了天然基础,迎合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健康饮食的要求。他建议全镇餐饮服务企业团结起来,携手迎接塘口镇餐饮行业将面临的新需求和新要求,邀请大家参与打造“一桌富硒菜”,希望大家做到主动宣传,大力推销,一起当好“一桌富硒菜”的宣传员、推销员,把富硒美食推出塘口;做到互相学习,提高厨艺,共同把塘口美食的色、香、味、形、器、养等质量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做到认真经营,优化服务,携手打造“富硒美食吃在塘口”的餐饮口碑,为建设“阳西后花园”和“硒旺山水·健康塘口”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激发了全镇餐饮服务企业参与“一桌富硒菜”的建设热情,凝聚了携手打造“一桌富硒菜”的行业共识。会后,曾赠实地调研了省道278塘口段路边闲置建设用地情况,为塘口镇研究谋划“1121”工程和富硒农副产品产销中心、提供“一桌富硒菜”配套设施建设做好意见建议准备。塘口镇、工作队等有关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