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省社科联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6日上午,省社科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余鸿纯、叶金宝,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翰敏,一级巡视员李夏铭、李敏,省社科联顾问、《南方智库专报》主编王永平等参加会议。省社科联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传达学习了11月11日中宣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1月12日省委常委会精神、11月15日全省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及11月13日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回望历史、面向未来,充满对党的光荣历史的高度自信、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深邃思考,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增强了我们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信心和决心。全会通过的《决议》,坚持正确的党史观、大历史观,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社科界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强烈的政治使命感切实担负起重大政治责任,全力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一是要深入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制定我会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计划,层层落实责任。要迅速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进行专题学习,发挥领导示范带头作用。要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到我会进行专题辅导。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参加省有关部门组织的专题学习培训活动,并把全会精神作为我会各类学习培训活动的主要内容。各支部要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开展深入的学习研讨。要引领社科类社会组织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入心入脑、落地落实。

二是要深入开展全会精神的宣传阐释。要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研究列入社科规划专项立项。要在我会网站开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栏,全面刊发有关全会精神的重要文章、重要报道、重要活动、重要进展情况等。组织省内知名社科专家学者举办广东社科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座谈会,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提供学理支撑。及时组织社科专家学者,特别是党史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方面的专家,深入研究并撰写理论阐释文章在《南方日报》整版刊发。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社科普及工作的主题和主要内容,大力宣传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凝心聚力作用,奋力推动社会文明进步。要精心策划组织一批高质量、有分量的理论研究文章在《学术研究》上刊发,引领广东社科理论研究。

三是要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到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上,全力推动全会部署要求的贯彻落实。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统领全省社科工作,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南粤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作出社科贡献。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和加强党的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打造一支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不懈奋斗的社科人才队伍。要坚持开拓创新,紧紧抓住广东省社科联深化改革方案印发出台的重大历史机遇,积极破解制约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奋力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全面繁荣、走在前列。要牢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落实以人民为中心核心理念的各项民生措施,统筹发展与安全等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和举措,组织社科专家深入开展理论和对策研究,力争推出一批前瞻性、战略性、有深度、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为我省在新发展阶段迈上新征程、夺取新胜利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