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广东省人才创业研究会会长严小英一行到我会交流工作

6月15日下午,广东省人才创业研究会会长严小英、执行会长黄尧等一行7人到访我会。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主持召开座谈会。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余鸿纯等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张知干首先代表省社科联对严小英会长一行到我会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省社科联近年来实施系列重大创新举措辐射引领全省社科事业迈向高质量发展轨道的主要做法和实践体会。

严小英代表研究会对省社科联领导的高度信任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扼要介绍了该会的创建初衷、发展历程以及主动适应时代要求、奋力推进转型所取得的新突破。

座谈中,双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更好发挥省人才创业研究会优势专长,助力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探讨交流。余鸿纯就研究会如何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积极参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提出了意见。黄尧介绍了近期开展创建广东创业科普长廊、建设广东学生创业网和通过创业援助支持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情况。广东省人才创业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郑德良希望省社科联支持筹建广东社科文化苑。广东省人才创业研究会副会长罗德达就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人才创业培训、支持大学生创业等提出了工作建议。

最后,张知干代表省社科联发表了意见。他对广东省人才创业研究会一直以来对我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研究会主动推进创新转型体现出的远见卓识表示赞赏。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人才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人才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当前广东正在坚定不移按照总书记的战略擘画,以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为契机推进人才强省建设。广东省人才创业研究会以整合创业人才、技术和资源为己任,完全可以也应当在其中体现更大担当、发挥更大作用,助力更多千里马在广东大地竞相奔腾。一是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坚持服务大局;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围绕人才创业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围绕人才创业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致力推出一大批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咨询成果,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决策参考。三是要坚持服务社会;要将人才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有效凝聚起来,整合大中专院校、科研院所、企业、金融机构等相关资源,形成合力,通过促进创业环境优化、援助困难群体创业等方式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群众,尤其是为大学生就业创业作出应有的贡献。四是要坚持改革创新;要遵循社科学术团体特点和规律,加强研究会的制度建设、组织建设和能力建设,努力形成依法运行、权责明确、管理科学、诚信自律的内部治理体系,激发研究会的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

张知干还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回应。他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对包括广东省人才创业研究会在内的全省社科类社会组织给予大力支持,共同为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全面繁荣、走在前列做出积极贡献。

省社科联社团联络部主任姜波,副主任陈伟,学科管理员向世怡,广东省人才创业研究会监事彭年、干事吴建高、秘书黄千颜等参加了会议。